脑洞太大需要女娲石【。
黑历史屯放地

【太太生贺】鸾辂音尘远(肖戴)(1)

说好写4篇给 @羊格拉斯 当11.20生贺……我的心简直和太太生日一样真诚

但是我现在才开始写第一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这个生贺还能有指望吗【已经晚了

之前说要写这个梗的时候心情不好负能量外溢想往死里虐

最近好一点就开始纠结是写甜呢还是虐呢我也不知道嗯

就是个不知道啥背景的架空文

机械师小魔女paro

OOC预警




曾经这里有大片的绿地,象牙白的建筑衬着古木,将城邦围绕成一个圆形。中心有一个大湖,湖中央有一座塔,塔顶有四个自然元素形成的元素盘,在阳光照射下光华万千。

而现在,古老的建筑依旧古老,却在光下泛出渗出阵阵寒意,塔顶的元素盘破旧不堪,钢铁与齿轮制成的雷霆标志悬挂在上面,象征着千里之外的都城王威森严。

这里是雷霆公国的一个不小不大的城镇,它保留着古老的样貌,却随处可见机械时代的产物,人们用着钢铁和齿轮打造的机器,远处的火车带着揉不开的蒸汽,男人穿着干练的衬衫马裤,筒靴上有金属的装饰,女人穿着束腰和及膝裙,马靴上金属扣和链子碰撞发出清脆的声音。

小镇的门口来了一个人,其实算不上是门,这个镇并没有实际意义上的门,只是在正对着湖心的建筑让出的缺口站着一个裹着兜帽长袍的人,但是并没有戴上帽子,看得出一张年轻少女的脸,她抬头往里望了望,脸颊两旁的头发略微滑动,而后她又低下头,径自向镇里走去。

她不同于常人的打扮引起了人们的注意,人们一路目送她进了镇里唯一的旅店,之后几天,都能见到她裹着那一袭长袍在镇里随意走着,偶尔还会在湖边站着,什么都不干就只是看着塔。有年轻的小伙子见她样貌好看上前搭讪,少女便客客气气的听他说,而后笑笑走开,一句话也不曾说,类似事情发生多了便有人问她是不是哑子,少女只是笑着点点头,又摇摇头。

她依然在破晓时睁开眼,裹上长袍,静静地吃早餐,一住就住了好久。还有好事人问旅店老板这姑娘哪来那么多钱住的这样久,老板拿出一块鸡蛋大小的红宝石给他看。



又在很平常的一天,镇里来了个不太平常的人。这个男人穿着平常人的服饰,衬衫马裤,戴一副金丝框的眼镜,斯斯文文的笑着,提着个方方正正的箱子,却让人不自觉得将眼光放在他身上,于是他也像之前的少女一样被一路目送着到了旅店。

而少女此时已经安安静静地踏上了通往都城的路。

男人在小镇里住了一天,人们惊讶的发现他和先前的少女一样,每天四处转着,喜欢在湖边看塔,一看就是好久。

有情窦初开的小姑娘鼓起勇气上去说话,男人会微笑着同她讲话,不亲近也不疏远。

他每天听着清晨鸟鸣醒来,吃过早餐后会出去走走,偶尔也待在屋子里一天不出门,只让人觉得他做什么事情都是从容不迫的。

旅店老板偶然跟他提起了少女,他说少女总是裹着长袍,顶好看的一张脸都能遮了一半。男人喝水的动作一顿。

老板又说她和你一样喜欢在镇子里转,还喜欢看塔,一看就好久,这塔怎么就有那么好看。男人放下了茶杯。

她有留下过什么东西吗,男人问。

老板想了想,拿出了那块被抵做房钱的红宝石。

男人抿了抿嘴,说我给你两倍的价钱,这块宝石给我,眼睛片刻没离红宝石,老板点了点头,觉得男人眼里有他看不懂的光芒。

他谢过老板,回屋收拾了行李,走的有些急切。


TBC

我都写了些什么……主线剧情还没上线【

评论(1)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