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太大需要女娲石【。
黑历史屯放地

【太太生贺】鸾辂音尘远(肖戴)(3)

 @羊格拉斯 每次写文都感觉像在写大纲……文力拙计【

机械师小魔女paro

神级OOC

(1)(2)



“君上又溜出去找人了啊……”米修远抱着一摞文件有气无力的说。

“不是每年都这样吗,习惯就好。”张家兴头都不抬奋笔疾书。

“到底什么人这么重要啊,据说从君上坐上这个位子就开始找。”张奇看了看几个前辈,“听说是个小姑娘?”

“刚刚守城军抓了个穿长袍的女孩,她手里有一块刻着‘肖’字的雷霆印。”程泰推门闯进来。

所有人都刷的抬头看他。

“刻着‘肖’的雷霆印?是不是还有花鸟纹?!”方学才见程泰点了点头,立刻扔下抱着的文件冲去了大牢,远远还能听到他喊着“君上回来务必告诉他”的声音传来。


方学才踏进大牢,停在了关着少女的门前,这里只有过道的地方有昏昏暗暗的光,牢房里一片漆黑,以方学才的夜视能力,隔着栏杆一眼便看见少女裹着袍子缩在角落里。

他缓缓的扶着栏杆蹲下来,说:“小戴,我是你方哥。”

黑暗里少女似是抬了抬眼,将袍子裹得更紧了,方学才看到那落满灰尘的长袍,用的是平常百姓的棉麻料,他想到曾经少女一件便装长袍用的是织染的缎,样式简单却刻着繁复的暗纹,蹦蹦跳跳的跟着意气风发的君上,不由心里也觉辛酸。

“小戴,君上这些年来一直在找你。”他顿了顿,“守城军直属于各大长老,虽然现今君上一直在削减他们的权利,可现下我还无法把你带出去。”

他轻轻地劝:“小戴,你要相信君上。”

少女猛然抬头,似是怔愣的看着方学才,过了很久她才像是能发声了一样,声音很轻:“我喜欢过一个人,”她的声音哑的几乎只剩气音,却像是用尽全身力气去说这句话,“可他想要把我烧死。”她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方学才,干涩的眼里有一滴泪顺着脸颊滑下去。


“那并非我的本意,曾经我没能保护好你,”在走廊的尽头有一个男人的声音传来,“现在你愿不愿意再信我一次。”

方学才回头,昏黄的灯光下,肖时钦的神情模糊,声音苦得发涩。

TBC.

哦天我是怎么二胡到把tbc打成fin还丝毫没觉得不对…

评论(8)

热度(11)